南都訊 據新華網報道,爭議許久的淡江大學學生會會長選舉結果5日晚間揭曉,因投票率只有2 .4%,未達當選門檻15%,會長一職將由原學生議會議長莊棋誠代理到明年5月。參與此次會長選舉的大陸學生蔡博藝表示,非常感謝同學的支持與投票,未來仍會持續關心及參與臺灣的公共議題。
  淡大學生會會長、副會長補選於3-5日投票,僅大陸學生蔡博藝1組競選。選舉結果5日晚間揭曉,不過只有691人參與投票,有效票653票,投票率2.4%,未達當選門檻的15%投票率。
  蔡博藝對選舉結果表示,非常感謝在學校沒有送飲料及送麵包的情況下,同學還願意來投票,並且獲得他們的支持。她說,這次的學生會選舉,她們的選舉團隊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得知選舉結果後感覺到非常累,只想好好休息。
  淡江大學原定於9月中旬選出新任學生會長、副會長,因有大陸學生參選在網絡上引起討論,讓參選學生會會長的大陸學生蔡博藝受到關註。
  對於後續是否會繼續參與淡大學生自治活動,蔡博藝表示,目前已是大四學生,沒有再參與學校自治活動的計劃,不過對臺灣的公共議題仍會持續關心、參與。  (原標題:大陸生落選臺灣淡江大學學生會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