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8月31日訊 記者郄建榮 審計署已經正式進駐國土資源部。國土資源部最新消息稱,審計部門將對地方政府土地出讓金收支和耕地保護情況進行全面審計。
  據國土資源部透露,8月27日,審計署在國土資源部召開“審計署關於對國土資源部落實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情況跟蹤審計”進點會。審計署相關審計組負責人在會上通報了此次跟蹤審計的任務和要求。
  近日,全國首次針對土地出讓金展開大範圍審計的消息引發關註。據介紹,在過去的13年間,土地出讓年收入增長超30倍,總額累計近20萬億元。部分地區土地出讓金占據地方財政“半壁江山”。去年,有些省份土地出讓收入總額甚至超過稅收收入。因此,此次審計署審計備受矚目。
  對於此次審計,國土資源部高度重視,該部部長薑大明明確表態,要求國土資源部門積極配合審計部門對地方政府土地出讓金收支和耕地保護情況進行全面審計。
  國土資源部副部長王世元認為,此次跟蹤審計是國務院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督查工作的繼續和強化,是國務院推動相關決策部署儘快落地、促進經濟提質增效升級、持續健康發展的又一次重大決策部署。
  據悉,國土資源部要求,把配合跟蹤審計作為當前重點工作來部署和組織,明確相關工作要求;以審計組全面、客觀、準確瞭解情況為目標,主動配合、及時溝通聯繫做好相關服務,確保審計組對相關工作作出客觀評價;通力協作形成工作合力。
  王世元要求,要對照跟蹤審計意見切實抓好整改,切實對審計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深入剖析原因,及時制定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方案要有目標、有任務、有舉措、有時限,並把任務逐項落實到人。  (原標題:審計署正式進駐國土資源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