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25日消息(記者滿朝旭)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中國社會科學院今天發佈《新媒體藍皮書》。
  藍皮書認為,中國新媒體出現了四個顯著變化,一是“微傳播”成主流傳播方式,像微博、微信、微視頻、客戶端大行其道,微傳播急劇改變了中國的傳播生態和輿論格局。其次,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正在加速融合,而新媒體憑藉技術優勢整合傳統媒體資訊再傳播,新媒體引起了一輪傳媒革命。第三,新媒體社會化屬性在加強,功能不斷擴展的新媒體正在快速向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各個領域延伸。第四,新媒體的安全也成為最重要的國家戰略。
  同時,藍皮書還對中國新媒體發展提出十大展望,比如在今年,藍皮書認為互聯網的普及率會達到50%,手機的網民將超過5.5億人。同時移動互聯網呈現全面性爆發期。預計到2017年市場規模將會增長大概4.5倍,接近6千億元。
  同時,新媒體資本市場將會掀起新一輪上市和併購熱潮。預計像今年隨著新浪微博,將有30家左右的中國互聯網企業開啟這個赴美上市的旅程。同時像4G成為新媒體投資熱點,互聯網金融也會進入一個深水區。一方面各互聯網企業是仍在努力加大移動端的金融服務,另一方面傳統銀行也在加速向互聯網金融轉型。因此企業間的博弈在所難免。還有像電子商務會開啟新的商業模式,移動視頻之爭也會愈演愈烈,寬帶發展將會提速,主流媒體加快微傳播的轉型等等。
  發佈會之後還有新媒體討論環節,各方專家觀點討論內容非常激烈,比如很多專家圍繞新媒體和傳統媒體的關係進行了激烈討論。有專家認為,傳統媒體如果找新媒體合作,那是找死,如果不找新媒體合作,那就是等死。但也有的專家認為這個觀點太偏激,還沒有達到生死存亡激烈極端化的程度。  (原標題:專家: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合作是找死 不合作是等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