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背蜘蛛(資料圖)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今年多處出現有劇毒的紅背蜘蛛(Latrodectus hasseltii),日前就連東京也首度發現這種蜘蛛。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提高警惕,不要觸碰這種毒蜘蛛。
  據報道,住在東京三鷹市的一名女性24日發現住家附近有1只死亡的紅背蜘蛛,遂聯絡東京都政府相關機構。經調查,這名女子住家周邊的公園內至少發現10餘只紅背蜘蛛。相關部門已對這些蜘蛛予以驅除。
  到目前為止,東京都政府沒接到有人員因紅背蜘蛛而健康受損的消息。
  紅背蜘蛛原產於澳大利亞,有毒的雌蜘蛛體長約1釐米,背部黑色,有紅色條紋。人類如果被咬,情況嚴重者會出現全身疼痛的癥狀,並有頭痛或噁心嘔吐感。
  1995年,日本首度在大阪發現紅背蜘蛛,到目前為止,日本已有34府縣發現這種蜘蛛。  (原標題:日本東京首度發現劇毒紅背蜘蛛 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