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記憶體評提倡“個性”值得借鑒
  錢夙偉:不容諱言,現在的孩子缺乏個性,已是普遍現象,應試教育體制之下,“個性學子”的努力和他們的價值不僅被忽略,甚至其天賦也遭到扼殺,以標準答卷評判學生,壓抑了孩子發散思維乃至個性張揚的空間。而恰恰,預防癌症我們正處鼓勵個性發揮和行為、思維創新的時代,其間落差,令人擔憂。
  需要釐清的是,正能量的個性必然要以學識才華作為基礎,也因此才有個性的張揚,否則,自以為個性,卻不過是自大自狂。以個性示人,是對知識經驗積累的極大挑戰。因此,外接式硬碟“關註個性、尊重個性、保護個性”,其實是對學生刻苦學習、註重自身修煉的倡導和鼓勵。
  由於“個性”是個很難把握的詞,學校以“個性”之名設置獎學金,在評選標準、程序等方面都會遭遇質疑和阻力,在現行教育體制下,恐也難普遍推廣。但在當下,許多學校都將“個性”當成貶義詞的語境下,為“個性”頒獎,為“個性”正名,旗外接式硬碟幟鮮明地提倡“個性”,起碼這一初衷,是值得廣大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借鑒的。  (原標題:提倡“個性”值得借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