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餘淼
  本報訊由團中央選派的4名各領域青年代表來到河南,他們將在兩天內進高校、走企業,用5場報告會與全省青年分享自己“平凡卻不平庸”的青春故事。
  昨日下午3時,“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分享團首場報告會在省人民會堂舉行,大河報記者在現場瞭解到,4名分享團成員,有3個是80後。北京同仁堂員工張鵬,是兼職博物館志願講解員,他帶動100餘名青年加入博物館志願者服務隊伍;山西柳林縣的農村娃李天柱,畢業後放棄大上海的白領生活,在老家投資50多萬元成立“柳林縣普惠桑蠶養殖專業合作社”,幫助鄉鄰脫貧,是團中央、農業部第七屆“全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解放軍陸軍軍官學院學員曾昇銓,則是一名從“菜鳥”新兵蛻變成的特戰精兵。
  今天下午,分享團成員將接受共青團鄭州市委的邀請,走進中原區建設路辦事處協作路社區,與鄭州青年面對面交流。據介紹,分享團為期兩天的河南之行,還將走入河南工業大學、中鐵工程裝備集團、新鄭市綠野養豬專業合作社、鄭州市航海東路辦事處映月社區。  (原標題:聽他們講述奮鬥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