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發褐藻醣膠言人傅瑩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3月4日上午11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新usb聞發佈會。大會新聞發言人傅瑩,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關鍵餐飲設備推薦詞:昆明暴恐案
  最嚴厲譴責昆mSATA明嚴重暴恐事件
  傅瑩在談及昆明“3·0ssd固態硬碟價格1”嚴重暴力恐怖事件時指出,在這次事件當中,暴徒們慘無人道、濫殺無辜,我們對此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對遇難群眾表示深切的哀悼,對受害群眾表示深切的慰問。
  傅瑩表示,也為那些現在還在醫院里的受害者祈福,希望他們能夠儘快恢復健康。向那些勇鬥歹徒的警務人員和民眾致以崇高的敬意。恐怖主義是沒有國界的,希望也期待今後中國在更加有力地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當中,能夠更多地得到國際上的理解和配合。
  關鍵詞:婦女權益
  反家暴立法納入五年立法規劃
  傅瑩在回應對維護婦女權益和婦女參政的評價時說,在中國要真正能夠維護婦女權益,真正實現男女平等,還有一段路要走。
  傅瑩表示,社會上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存在的。比如在就業、招工上,還存在一定程度對女性歧視。最嚴重的恐怕還是家庭暴力,尤其是在農村地區,人大也做過不少調查研究,這方面的問題還是很嚴重的。全國婦聯一直希望能夠對反家暴專門立法。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五年立法規劃把它包括了進去。
  關鍵詞:衡陽賄選
  對賄選和破壞選舉行為零容忍
  傅瑩在回應衡陽賄選案時表示,衡陽賄選事件,性質很嚴重,影響非常惡劣,可以說是在人大制度建立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破壞選舉的事件。
  “我們要用‘零容忍’的態度對待賄選和破壞選舉的行為,無論是什麼人,無論是發生在什麼地方,只要發現,就要嚴肅處理,發現一起處理一起。”傅瑩指出,在懲治貪腐、懲治違法不應該有例外,也不能夠有例外。
  傅瑩說,作為人大代表,首先要做維護和遵守法律的模範,要懷著對民意的尊敬,要懷著敬畏之心,廉潔自律,依法履職。
  關鍵詞:軍費增長
  和平是需要實力來維持和維護的
  對於中國軍費增長的問題,傅瑩說,和平是需要實力來維持和維護的。
  傅瑩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這些年被證明是成功的,也是正確的道路,在這一點上我們堅定不移。如果我們國家發展強大,我們繁榮昌盛,然後我們有一個很弱的國防力量,我們就和平了?
  傅瑩說,看一個國家的國防力量、看一個國家的發展,主要是看它的政策方向。中國憲法對我們的國防力量有明確的界定,主要任務是保衛祖國,保衛人民和平生產,所以從本質上講,中國的國防力量是防禦性的。
  關鍵詞:稅收立法
  房地產稅等立法都在研究當中
  傅瑩在回應稅收問題時表示,房地產稅、環境保護稅等立法工作都在研究當中,會註意聽取社會上的意見。
  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要落實稅收法定原則,傅瑩指出,所謂稅收法定原則,是指國家徵稅要通過立法機關,通過明確的法律規定來征收。
  關鍵詞:霧霾治理
  霧霾已成一些城市標誌性難題
  傅瑩還針對公眾十分關心的霧霾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她表示,霧霾的問題現在已經成為中國一些城市標誌性的難題。公眾在看到問題的同時,也應看到我們國家正在行動。
  傅瑩說,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同呼吸、共命運。修改環境保護法的工作正在進行中,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吸納社會的才智、吸納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反映公眾關切的問題。希望能夠切實制定出一部高質量、管用的新環保法,為治理霧和霾提供法律保障。
  (原標題:圖文:從立法角度打好治霾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