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藥膳春季養生藥膳春天裡,萬物欣榮,生機蓬勃,是人體生理機能、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期。然而春雨綿綿,天氣潮濕,乍暖還寒,氣候很不穩定。健康的人能夠調適自己很快網站優化適應環境,一般無需調補。但是素有舊疾的人,在這多變的季節裡,就不那麼幸運了,舊疾極易復發。此時,對與這類患者和病後體虛的人,可以通過適當進補,提高身體抵抗力,使身搜尋行銷體得到康復。   春季食物以選則一般性調補食品為宜,如雞肉、雞蛋、瘦豬肉、紅棗等。不僅可改善慵懶的體質,還可充沛體力。然而,對於身體明顯虛弱的人,則需要選擇適當的澎湖民宿滋補中藥來調養,如西洋參、龍眼肉、黨參、黃耆等。   春天百花盛開,空氣中瀰漫著大量的花粉,是過敏性疾病的好發季節。若有慢性疾病或過敏體質的人,春天一定要忌口,忌婚禮顧問服「發物」,如蝦、蟹、鹹菜等食物,否則舊病極易復發。   總的說來,春天的調養藥膳,以平補為原則,不能一味使用溫熱補品,以免春季氣溫上升,加重身體內熱,損傷到人體港式飲茶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fzftlz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